学生资助
当前位置: 首页>>学生资助>>正文

“以学生为中心”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

2017年09月08日 18:57 长安大学学生资助 点击:[]


“以学生为中心”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

    目前正值各高校新生报到入学的关键时期。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醒广大资助工作者,要“以学生为中心”,做到“两个确保”,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顺利入学。

确保助学贷款办理平稳有序。

    一是保证 “应贷尽贷”。各地资助管理部门会同国家开发银行不设贷款规模和贷款人数上限,实现对符合助学贷款条件的各类高校贫困学生全覆盖;二是简化认定程序。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、城乡低保户学生、通过高中学校预申请的首贷学生和续贷学生,均无需再进行家庭经济困难认定;对其他需要家庭经济困难证明的,只要借款学生能提供其原就读高中学校、村(居)委会、乡镇(街道)民政部门中任何一单位出具的证明,即可为其办理贷款手续;三是提高办理效率。采取设立乡镇受理点、提前预约、错峰受理等方式,为贷款申请者提供方便,尽量让学生和家长“少跑路”;采取增设受理窗口、增加办理人员、开通专门的高速光纤等措施,提高受理效率,尽量让学生和家长 “少排队”。

确保新生入学“绿色通道”畅通无阻。

    各高校要坚决贯彻落实新生入学“绿色通道”资助政策,除家庭经济情况相关材料齐全的学生外,对于持有高中学校出具的家庭经济困难材料的学生,也可帮助其通过“绿色通道”办理入学手续。

   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此郑重提醒广大学生及家长:因家庭经济等原因致使入学有困难的,请及时联系当地县级资助管理中心或录取高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;“绿色通道”报到现场遇到入学困难的,请及时联系教育部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:010-66097980,010-66096590。我们一定“以学生为中心”,确保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都能够顺利入学!

下一条:2017我校应征入资助政策

关闭